大陆w

茯苓三两:

  什么是锤基的感情。
  相对又怀着相似的愿望,怀疑又彼此坚信。即使敏感恐惧,即使曾经受到伤害,依旧选择握手言和。


  第三部的大锤双商爆表,他学会了如何理解loki,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让loki不再怀疑,坚定地留下来,去做自己不愿但遵从内心善意的事情。也学会了套路,套路浩克套路班纳套路弟弟。一部电影套路一群人,大锤在某种程度也算得上计划通了。


  无论如何,他依旧相信并深爱着loki,幼年,青年,壮年,那属于阿斯加德的漫长岁月里,那位肤色苍白有着墨绿瞳仁的至亲永远融合进了他的生命,再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们分离。
  当loki说,你以为我就只是这样了吗?他说,不,你会更伟大。
  当所有人都为loki的回归惊讶时,只有他说,你来迟了。因为他坚信他会来。而loki也真的回来了。
  比起一二部,在这一部里thor成长了很多,他不再是那个只是用单纯的善恶区分世界的人,他开始学着接纳loki,同时也完成了自我重塑。


  loki是个别扭的人。他是天生的邪神,像是艳丽的毒蛇。他骄傲,冷漠,满嘴谎言,习惯利益交换并以此为荣,同时他也是那个发现自己身份而失态痛哭的奥丁的养子。他绝不承认自己深爱哥哥,因为他不允许自己为任何情感羁绊,他给自己的定义就是“令人讨厌”,就是要千人憎恶万人唾弃,这样才像个他心目中的异类,多少带着些自暴自弃的自我放逐。所以他要做得从内而外都像一个坏人。他可以轻而易举将刀刃插进人类的身体,也可以毁掉一个星球,但是面对他的哥哥,面对说着和我回家的哥哥,他却迅速地红起了眼眶,不知所措。
  他从不惧怕坠落黑暗,因为他自己就是深渊。
  而索尔是光。
  这束光不偏不倚地照进他本应崎岖不堪的生命,他出于本性地怀疑逃避,又处于本能地想要与他紧紧相拥。
   —— 我走了与你截然相反的路,成了你厌恶的人,这让我狂喜也让我心如刀绞。我不是什么好人,可是我又希望你把我拉回来一点。我无恶不作,所以你必须时时提防,不能把我一个人丢掉。
  我无可救药,可是我想要你救赎我。哥哥。
 
  在看见索尔被绑在椅子上时,他的笑容一下子收了回去,条件反射般起立,紧接着就开始紧张地问索尔事情经过。他早就学会了圆滑,虚与委蛇,无论什么危机他都自信可以应付,什么危险他都可以被卷入,可是他的哥哥不能。
  他去看索尔时并没有多说什么,但他已经想好了应对方法,他去搞定宗师,只要索尔好好活着,以后的日子他都能搞定。即使哥哥打乱了计划,他还是要去救他。在索尔一脸记仇又委屈地讲童年往事时,他笑得无比开心,因为他越是喜欢一个人,就越是要想尽办法叫他无法忘怀。


  而面对死神时,索尔第一反应就是叫弟弟执行最简单的任务,他们已经相处了一千年,他们早已默契如一。他相信弟弟躲避危险的技巧,从始至终他只是害怕弟弟不会再次回到他身边。面对海拉,他失去了一只眼睛,而只有他去对抗,强大的反派才无法伤害他的弟弟一分一毫。
  loki见到索尔时,第一句话就是:你失去了一只眼睛?!捅肾不手软的loki在这个时候终于撕碎了伪装,露出了柔软的内里。
  他不再口是心非,于是他回来了。


  “你在这里吗?如果你在这里,我要给你个拥抱。”
“我在这里。”


  所以拥抱我吧,哥哥。
  这一句“IM here.”真的是戳心。我设想过无数个可能,而他最后真真切切站在了索尔面前。索尔轻轻点头的动作也是很戳,神的生命总是漫长,漫长又毫无目的,而在那一刻,迟到已久的情感终于铺山过海席卷而来,他们只属于彼此,再无分别。
  loki可以逃走,可以去任何地方,可是他最终还是回家了。
 
  “我比你们更爱索尔。”
  “毋庸置疑的一点是我爱你。”
  “那么吻我吧。”
  “我在这里。”


  所有的对立,争执,怀疑,猜忌都在这一刻都灰飞烟灭。
  心之所爱,幸得朝朝暮暮。


  什么是爱?
  爱曾毫不留情地击碎他的软肋,留他独自在旷野之中嚎啕哭喊,也曾千回百转兜兜转转,终于回到他的身边。
  爱曾让他自我憎恶不知所措,让他阴暗的心性不由自主地动摇,收回踏入深渊的脚步,驯顺地接受只属于他的万丈光芒。
 
 

评论

热度(115)